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.....
但是想到期中考和報告們
我就無力打網誌
感謝照片像麵包超人的小明
願意讓我使用她的文章
這種無私的大愛 
真是值得嘉獎
哈哈哈
感恩啦~~~

以下就是我們的南部三日遊遊記

PS請以陳小明的口氣看這篇文章,不然會精神錯亂!!!

美食深度之旅,高雄第一天(無奈)~

4/2(三) 大晴天,心情是無奈
我們分成台北、台中、嘉義三路出發
約好下午兩點高雄楠梓站集合
但國光號不知道在跑快個什麼勁
害我十二點半就抵達約定地了
而且南部的太陽也太毒辣了吧~
跟台中的陰雨綿綿根本搭不上線
行李裡的衣服完全是個大錯誤呀!orz
旅行才剛開始就嚴重受到打擊~唉~

還好高雄對我來說是陌生和新鮮滴!
所以把沉重行囊卸在假蓮家後
就飛也似地衝出家門搭高捷去~


  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傳說中的後勁(進)先出站。

如果要問我這有兩年資歷的捷運小天后
對於新啟用的高捷評語呀...
大概就是有點短有點擠有點髒有點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死都不下車,超擠。
         
其他方面就都沒什麼大問題啦!
不過還是要大大讚揚一下這個公共設施
因為它讓我們省了好多錢耶(樂)
我們去了跟一中街一樣好買的新崛江
但是卻什麼東西都沒有買XD
大概是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吧~
我們的重心可是放在明後兩天的美食呢!



後來還去了個人覺得很虛的城市光廊
中央公園圍了很多辦案用的黃帶子
四處飄落的葉子加上人煙稀稀落落
讓我不知不覺就回憶起家鄉的台中公園...(哀)
使得夢時代完全壓倒性勝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超大超美的夢時代摩天輪。

因為晚上的摩天輪太美了呀~
雖然旁邊坐了不對的人(煙)
但是從高空俯瞰五光十色的高雄市
真的是太棒了啦!值得值得~哈哈哈


接著當然是要去逛一下夜市啦!
本來是打算跑去六合夜市吃的
有鑒於在地人不是很推薦~
我們只好轉戰也很有名的瑞豐夜市
但是為什麼沒有人跟我說高雄夜市不是天天開??!!
是的~下車只有一片漆黑等著我們~
但是由於肚子實在餓到發慌
所以草草地就找了間鹽酥雞下手
高雄人真的相當地local~不是我在說~
一直板著臉的老闆在我們算錢時
偷聽我們之間的對話就算了
還突然冒出一句:「全部速兩百一啦!阿一個人速七十啦!偶都幫你們算好了。」
接著報以牙膏廣告才會出現的燦爛笑容定格五秒
真的是笑死我了啦~哈哈哈
而且俗話說的好-無巧不成書
在我們回到假蓮家之前
因為她大力推薦樓下的黑輪伯
加上我們看到非常之多人在用餐
所以停下腳步打算繼續買食物
黑輪老闆有別於冷調的鹽酥雞老闆
我們才剛踏進去店門覓食時
就不停地以清心當話題跟我們裝熟
還說很大欉的自己跟我們是同一掛
最funny的是衣服後面還寫「哩賀」
一開始還以為是日本風味的店名
但是親身聽過老闆講話的人
就會瞬間意會到是-你好(台語發音)的意思啦!
老闆講話台味無敵重的
人超級好相處的~
但食物就真的不怎麼樣...= ="

美食深度之旅,高雄第二天(歡樂)~

4/3(四) 大太陽,心情是過high
可能是第一天受到太大的打擊
我們睡到太陽把屁股曬傷了
才勉勉強強離開床上出門去
也因此導致了稍後發生的驚險事件

今天要去的是遙遠的旗津
公車沒位置從頭站到尾就算了
太陽公公熱情到我都暴走了
所以跳下船第一件事情
又累又熱恍惚三人組馬上殺去海產店補充體力
小蓉子點了必點的鳳梨蝦球
店阿姨推薦了尚青的炒海瓜子
小桃子選了厚實的澎湖絲瓜


    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超好吃之三道菜。冠洲海產店。

光這三樣簡單家常菜
就足以讓我們把飯全都扒光光
我想這全都要感謝黑輪伯~哈哈
吃飽喝足後就隨處散散步
我們走到了近高雄燈塔的地方



吹吹微微的清涼海風
看看一望無際的藍海
演演超經典的鐵達尼

所有壞心情都隨著麗星郵輪的遠去
被帶到不知名的地方去~


    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旗津真的是個好地方耶!
有好多的美景加上好多的美食
★蕃薯椪☆是今日必點大推薦㊣
圓呼呼的金黃色外皮讓人食指大動
外酥內軟的口感和地瓜球沒兩樣
但中間溢流出的微甜糖漿讓好吃指數破表
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圓滾滾小蓉子吃圓呼呼番薯椪之圖。

不過對我這不愛吃甜膩膩的傢伙
這種東西真的是一個就夠了
還有就是品嚐此物要小心燙喔!
因為它一不小心就會爆漿噴出
如果此時剛好又有個呆子伸手去接(我就是在說妳~桃小姐)
那後果絕對就跟被香菸燙到一樣
哈哈哈~旗津真是個充滿歡樂回憶的地方~
下次絕對還要找機會去。


美食深度之旅,高雄→台南(Lucky*)~

4/3(四) 微風天,心情是緊張
還記得前一篇我說的驚險事件嗎?
沒錯~從離開旗津的那一刻開始
所有的行程只有"趕"一字可以形容。

我們為了在六點以前趕到台南check-in
匆匆忙忙地揮別了美麗的旗津
跳上直達高雄車站的248號公車
再轉坐人擠人擠死人的高捷到後勁站
接著剛好有班超難等6路公車經過(Lucky1)
走一小段路回到15F假蓮家
再急急忙忙地下樓準備走至公車站牌
沒想到此時~百年難得一見超夢幻6路公車又出現了!(Lucky2)
媽呀!我都感動得快哭了~

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揮舞沉重的手吸引注意
正打算坐在舒適的公車吹冷氣時
呃。。。竟然是剛剛的那個司機大哥
有沒有這麼巧的事情呀?!太誇張了~
上次去竹子湖也遇到這種鬼事
沒想到來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異鄉
依然逃脫不了司機嘲諷的命運
一上車後,看看冷清的公車
就知道運將想不記得我們三個村姑也難
所以他開始跟我們聊起來
先是問我們怎麼不用上課、假期有幾天之類的
然後又關心起我們旅程是否結束、要不要留在這裡等搞笑話題
最後得知了我們要趕著去楠梓火車站
雖然沒有因此加快油門
但相當熱心地告訴我們在建楠路站下車後
右轉進去走大約一百公尺就可抵達
並在下車後給了我們一個南部人慣有的燦爛笑容
但這並沒有減少我們的痛苦

右轉切入看到目的火車站
只覺得這一百公尺也太遠了吧!司機大哥是騙人布~
距離莒光號開車時間只剩3分鐘
我們只好不得已地拖著身心俱疲的軀體往前衝
面對著車站正上方斗大的時鐘競走
真的有種與時間賽跑的切身體驗
還好還好~一切都是這麼地幸運~(Lucky3)
我們還是順利擠上了莒光號最後一節
搭乘的漫長時刻正好用來平復七上八下的心情
抵達台南車站時根本已超過check-in時間很久
但也許是住的飯店等級太低
所以還有雙人套房在乖乖等我們(Lucky3.5)
真的已經沒有剩餘的力氣了
我們三個像是被斷絕吸食來源的毒蟲
兩眼空洞地看著36台的櫻桃小丸子
並用打完肉毒桿菌之皮笑肉不笑方式陪笑著
接著,我熊熊想起要搭車到花園夜市的事
於是緩緩地滑下床從行李袋抽出時刻表
根據我們事先排定好的行程
我們應該搭上18:50發車的車
不然就要等上一個半小時20:00的車
我拿出我的不對時手機瞄了一眼
天呀!!!現在是18:53分!!!
用了連我都聽不懂的語言告訴其他兩位乘涼女子
我們三個又再度以兩倍速離開房間衝下樓
問題是-我們並不知道公車站牌在哪裡?orz
還好一出飯店門口就剛好看到七路公車
於是我下意識地帶著兩個拖油瓶往下個路口奔跑
最後僅存的幸運一次用光~
我們依然披頭散髮地順利搭上公車(Lucky5)



美食深度之旅,台南第一天(大好)~

4/3(四) 涼風夜,心情是大好
歷經了千辛萬苦的跋山(枕頭山)涉水(旗津港),
總算來到本次旅行的重點---花園夜市
當初說要來這裡的理由也挺好笑滴!
本來是跟小桃約好要去嘉義探望蓉蓉(因為她被困在無邊無際的鄉村中)
但大家都知道我們兩個是走精明路線的
加上剛好我們三人同時收看了食尚玩家之夜市篇
就毅然決然地死都要跑去那裏瞧瞧是有多扯
不囉嗦,真的只有"誇張"兩字可以形容
台南的地是便宜到沒行情是嗎?
花園夜市真的是有夠大啦!!!
size就跟某人就讀的操場在B1之迷你學校差不多(台北的中技啦!聽懂沒)
不過眼尖的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
走來走去看到有些攤販不停重複
想必是打人海戰術牌是唄?!真是貼心!
因為像我們這種懶洋洋的觀光客
只想趕快吃一吃傳奇料理就閃
哪這麼多美國時間全部走完啊~



我們一走進夜市的頭兒角角邊
馬上就發現了我們期待已久的美食
較少見的港式麻辣鴨血和夜市必備的醃漬物
先談談這個外來的麻辣鴨血好了
基本上我這人對食物沒啥深入了解
所以我分辨不出來台視跟華視的差別(是代表顏色不同嗎?藍藍綠綠分不清)
說錯了~是台式跟港式的差別才對啦!
但如果拿它跟鼎王的鴨血相比
湯頭是比較清澈,吃起來較無負擔的那型
至於鴨血則略輸本人超愛的鼎王,較沒有汁
但說到辣味的話,則是完全的大贏呀~
該怎麼說呢?應該是較有層次感的感覺吧?!
剛喝完一小口的湯後約五秒,
只有約黑胡椒程度的小辣在嘴巴中散發
但再過五秒後,隨著順口的湯汁滑入喉嚨
上半身開始感受到辣味在慢慢發作
而且還是越來越強烈的感覺喔~
加上我是較不愛辣喉嚨的那種人
所以覺得這家麻辣鴨血真的很棒!
至於第二樣的傳奇醃漬品
我們試吃了番茄.芭樂.橘子.桃子等水果後
最終決定入手超少見的醃漬橘子
原因無他~只因為咱家阿蓉不吃其他水果~哈哈
不過也因此讓我們品嚐到歐伊希的"及子"啦!
我是個不太愛吃醃漬水果的傢伙
因為有著這是爛水果聚集地的迷思
但我必須老實說~他家的橘子有稍稍改變我的想法~
通常比較不優的水果有個問題,就是容易出水啦!
但我們提著這盒橘子逛了一整圈的夜市後依然沒事
你也知道,我是個大喇喇沒神經的人
所以整個袋子就呈現約芮氏規模8級的震度晃呀晃的
加上人群密集的夜市裡溫度不算太低
我們又很癡呆的把蓋子蓋得死死滴~
經過人體實驗證明,水果還是一樣新鮮喔!
只有少許的出水狀況~
所以敢放心推薦給你享用啦!
好吃的食物就此結束了~敬請期待下一篇~呵~
因為接下來的東西對我們來說都soso



炭烤雞排骨頭有點多跟碎
口味略甜無法深入我的心中
一中街的胖子雞排依然穩坐冠軍寶座上
冬瓜茶可能也是過甜的關係
所以我也不是很愛內,sorry...
蚵仔煎就真的還不錯喔~
很少吃到這麼清脆的豆芽菜
而且還這麼貼心地設計綜合煎
讓你一次就能享受到三種口味
但還是要抱怨一下蚵仔。蝦仁也太小了吧!
吃起來一點都沒有過癮的感覺
醬汁是還不錯啦!比較偏番茄醬味
但下次如果依然沒改進選用食材
我想我經過時,就不會這麼有興致衝去吃了
完成任務後,我們就開心地踏著輕盈的腳步回府囉!

P.S 以上無厘頭美食評論不負任何法律責任!僅供參考。

美食深度之旅,台南第二天(累翻)~

4/4(五)清明節 微熱天,心情是愉悅
今天比昨天要早起多了
因為今天要跑的地方較多
有各大古蹟和無數美食。

第一站是距離飯店沒多遠的魚丸店
由於實在是隔太久時間沒進食
所以我們除了點招牌魚丸湯外
還叫了份肉燥飯來墊肚子
結果兩樣都很好吃說
雖然我搞不懂魚丸湯裡為何有三種丸子
但根據正上方的菜單招牌來看
應該分別是魚丸、蝦丸和脆丸

 
 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看好吃好玩的丸子三兄弟湯。

這丸子三兄弟每個都很香很Q
但其中最擄獲我們心的就屬脆丸啦~
抱歉!我實在形容不出它的口感
所以自己有空去吃吃看吧!
接著我們到了台南最赫赫有名的擔仔麵店
可是由於我們實在太早到了
長得無敵像楊祐寧的服務人員
請我們坐在古色古香的店裡稍等
但根本等了long long long time
算了!米粉麵跟魯蛋都還挺好吃的!
總算是不枉費我苦苦等候你
本來打算買個肉燥禮盒回去送人
但覺得有點重口味就放棄了

 
 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懷舊的擔仔麵本店。他不是楊祐寧。

吃飽了也該做點正經事~
不要說我們都只會吃
咱們也是很有文化素養滴!
溜進了莊嚴肅穆的孔廟拜拜
順便寫了張祈福卡保佑保佑我
希望香火鼎盛的孔爺可以實現我願望

 
 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浩呆雲盯著祈福印章研究中。

南部是不是四季都這麼好天氣呀?!
才沒幾步路就讓我汗流浹背
加上我們好吃懶作本性又出現了
所以走到不遠的水果店休息一下
順便叫個冰品和飲料來解渴
根據我被美女老姐用高級水果養了半年的味覺
我可以大聲說這裡都是用好貨呢~
水果冰的種類大約有十多種
雖然每個都小小塊丁狀
但一口清涼冰一口新鮮水果
吃起來還真是消暑呀!

 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帶著好喝的現打果汁前往延平郡王祠
我跟小桃真的是歷史沒學好耶~
竟然在半路誤認了個路人當主人
還好博學多聞的陳小蓉糾正了我們
這趟古蹟之旅總算有點小收穫。

 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繼續拜訪遙遠的德記洋行和安平古堡前
我們先坐上免費的假日接駁公車(台南市政府德政之ㄧ,但不好等。)
前往我從以前就朝思暮想的咖啡館
雖然經過了無數的鬼擋牆才找到
但店內明亮舒適的普普風裝潢
和美麗親切大方的女服務生們
讓所有的陰霾都一掃而空
重點是,千層薄餅真的很讚!
光看其橫切面我就可體會師傅一層層的辛苦
而且怎麼可以把東西做得這麼漂亮
又不會讓顧客產生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後悔
我只能說直接跳過排隊衝去現場吃的感覺真好~^^

 
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由上順時鐘。鮮果千層薄餅,栗子千層薄餅,摩卡千層薄餅。

看了不知多久的景物飛逝
才終於抵達最後一個地點
德記洋行和安平樹屋是連在一起的
呈荒廢狀態的樹屋有夠妙
都不知道怎麼長成那樣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樹屋相連的模樣,很奇特呢!

不過因為屋內有點陰風陣陣
加上不知哪來的廢煙對吹
我們急急忙忙地就逃到隔壁的德記洋行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德記洋行裡,很難得的三人合照!! (這張看起來真唯美)

這邊是個適合拍婚紗照的好地方
復古鮮明的建築物很值得一看
至於裡面嘛!我就沒啥興趣了~



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德記洋行紅牌相親照。意者請聯絡明大班。

壓軸古蹟-安平古堡好大喔!
是不知道我們老人家膝蓋不好嗎?
要到達最上面還得走一堆樓梯先
不過我們倒是在上面玩得不亦樂乎
例行的景點拍照公事就算了
還拉著無辜的大樹玩拍大嬸的精確度
想必大家都是很想紅呀!


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         

買了些蝦餅和豆花帶回家
我們就趕快坐車去尋找夢幻煎餅了
說起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煎餅呀!
我們的心情真是百感交集
為了它,我們問了無數個疑似內行在地人
為了它,我們走過一個個昏暗的複雜小巷
為了它,我們延遲了幾個小時才到台中家
就只為了那區區兩包的煎餅~


  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累到表情已經僵掉的蓉兒。

後來有想過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堅持
悠悠哉哉地在網路上訂購不是很好嗎?
口味多樣數量也多只是要等久了點
但我想其他兩人應該跟我有相同感覺
努力得到的果實更甜美呀~是唄?!
一切值得的。雖然累到我倒頭就睡。




應該沒幾個人可以看到最後吧~
因為我懶的分天PO了
直接就貼在同一篇
看到這邊的人真是值得鼓勵啊!!!!
不過大家在小明的網誌應該就看過了啦
PO這篇存粹是要給自己一個交代

以下是我的感想:
跟兩個超HIGH的人出門"七逃"
想不HIGH都很難
雖然第一天這兩個偽台北人極力的排擠我
感覺我是去給他們消遣的
讓我一度想要直接搭車回家
但過了一天之後
我深深的發現
他們是因為太愛我
所以用這種方式表達對我的愛
在這次的旅程中
也發現我們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....
我必須跟兩位說.....
感情是無法強求的
希望你們兩個能夠理解!!!
哈哈哈~

這次的旅程真的很棒
雖然太陽好大、腳走的好酸
但是有美食、有歡樂、有熱情、還有許多的好運
還有還有
可以變瘦!!!!!
所以.....
期待下次的相聚~
暑假,等我吧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r7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